close

李世石嘆阿法狗弱點 谷歌團隊7次祝賀掌聲3分鐘

完成瞭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為人類棋手戰勝AlphaGo的李世石第一次笑著步入賽後發佈會的現場,迎接他的是全場長達3分鐘的掌聲。

“我希望不要是5比0,我覺得如果我又輸的話,會覺得非常抱歉。”李世石承認自己的壓力非常大,但也收獲瞭眾多的支持,幫助她堅持下去,“我必須承認,大傢的鼓勵和掌聲是我前進的動力。是大傢的鼓勵讓我獲得勝利。”

AlphaGo研究團隊創始人德米斯·哈薩比斯也為李世石鼓掌,他甚至7次祝賀李世石贏得比賽。

“我要祝賀李世石的成功,他證明瞭自己是一位偉大的對手。他是一位出色的選手,他的發揮非常好,AlphaGo最初的表現很不錯,但中盤的時候李世石給它帶來瞭極大的壓力。”哈薩比斯認為這次比賽本身的意義更多是測試AlphaGo並幫助它進一步提高,“我們來到這裡就是要測試AlphaGo有什麼弱點,而李世石就是這樣的天才,我們喜歡發現AlphaGo的弱點,然後才能進一步提升它。”

當然,作為人類的一員,哈薩比斯也坦言:“我必須說,李世石是一個非常強勁的棋手,表現出瞭鬥爭的精神。”

談及AlphaGo這次在中腹地帶出現問題,哈薩比斯也表示目前還無法知道AlphaGo應對乏力的確切的問題。“這次AlphaGo輸瞭,但我們不確定發生瞭什麼,我們會回到英國分析數據,然後看看能不能改變這樣的現狀。”哈薩比斯笑著說,“再次祝賀李世石,期待下周二的比賽。”

哈薩比斯坦言很難判斷AlphaGo的一些俗手究竟是著眼於全局的正確棋著還是錯誤判斷。因為此前的比賽AlphaGo的一些問題手最終被證明服務於全局,而這一場比賽卻導致輸掉瞭比賽,“我想我們還需要去研究,畢竟AlphaGo的棋是好是壞都要根據結果去判斷,這一次輸掉比賽,證明AlphaGo的選擇和判斷出瞭問題。”

而人們好奇的AlphaGo如何投子認輸,谷歌團隊的工程師滴雞精解釋道,它通過計算勝率來判斷自己是否會輸,當沒有勝利的機會時,它就會和人類一樣認輸。

“AlphaGo無論面對任何水平的對手,它的每一步都是為瞭提高自己的勝率。”谷歌工程師認為AlphaGo不會因為對手不同改變自己的比賽策略。

“AlphaGo執黑的時候可能會面臨一些困難,它也會有些問題,但我也發現它在執黑時有更多的掙紮。當我更瞭解它的信息後,我想我會更容易擊敗它。”滴雞精比較

面對現場記者,AlphaGo是否特意針對李世石進行備戰的提問,哈薩比斯坦言:“AlphaGo不是特意針對李世石來訓練,而是根據下載的所有棋譜來學習和進步的,沒有專門針對李世石來備戰。如果我們要針對李世石的話,我們也需要幾百萬的棋局甚至上億棋局來備戰。”

拿下瞭第四場比賽,李世石也期待著能夠在第五場延續勝利。“我不能說我沒有心理壓力,但是我還是要去努力比賽,每次比賽我都是很享受的。老實說我並沒有過多的心理壓力台中滴雞精推薦。”李世石甚至向哈薩比斯提議,自己能在第五場執黑,“我這次執白贏的,我想執黑也贏AlphaGo一次。因為執白時,AlphaGo表現更出色。我希望最後一場對陣AlphaGo時,也可以執黑對陣它。”

談及自己在第78手時的“神之一手”,李世石也笑瞭。他回憶道:“當時,我覺得應該用更多的方法來獲得更多利益,但當時那是我唯一可以選擇的下法,所以我當時在困難中下出瞭那一手。我也很感謝大傢對這一手棋極高的評價。”


2093

高清:人機大戰第四局李世石執白落子表情嚴肅完成瞭不可能完成滴雞精哪裡買的任務,為人類棋手戰勝AlphaGo的李世石第一次笑著步入賽後發佈會的現場,迎接他的是全場長達3分鐘的

滴雞精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ect736d8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